語文能力要求

語文能力要求

申請學生交換計劃語言能力要求

就讀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政府資助或自資)的學生,均可申請參加學生交換計劃。

部份夥伴院校均設有指定語言能力要求 (如雅思、托福、日本語能力試驗、韓國語能力考試等)。 同學如選擇的夥伴院校有特定語言能力要求,申請時必須同時遞交有效的考試成績單作核實。有關指定語言能力要求,請參閱申請方法及資格各夥伴院校的資訊,以獲取相關訊息。

常見語言能力測試 :

 

應考語言能力測試

語言能力測試均需提前報考,而個別考試日期可能因額滿而未能供報考。此外,由於測試結果審核需時,為確保在學生交換計劃的申請截止日期之前可收到測試結果,有興趣的同學應儘早參加相應的測試。

英語能力測試成績有效日期

英語能力測試成績將在交換申請年度的6月30日(包括當天)之前到期(例如SEP 2024/25為2024年6月30日),將被視為無效。英語能力測試無效的同學將不會被考慮獲選有英語能力要求的夥伴院校,除非夥伴院校接受其他語言能力證明。

香港教育大學導師/教授簽發語言能力推薦信

部份夥伴院校接受香港教育大學導師/教授簽發推薦信,以證明同學相關語言能力。同學可聯絡講師/教授,並向其解釋推薦信的目的。推薦信不需由語言系講師或教授簽發,但推薦人應能觀察同學的語言能力。語言能力推薦信必須與同學的網上申請表一同提交。有關語文能力推薦信樣本,請參閱下載專區(交換生-本校學生)。

我們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麼疑問?

聯絡我們
回到頂部
幫助 聯絡我們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