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常識/科學科學員於實習期間教授科學

  本系正在發展「支援科學教學實習」(FESS)計劃。這項由學院贊助,全名為「網上支援學員於實習期間教授科學課題」的研究,是透過「內聯網」去展示某些學員值得參考的教學錄像和相片(連同教案、教學計劃、教材等),俾使常識科或科學科之學員透過反思、課堂分析及同儕討論去改進教學技巧。 

  為使同學們能獲得最佳效益,務請大家能經常透過以下途徑與其他同學分享實習感想和經驗:

1. 張貼反思: 將經導師視學的課堂或由導師指派的課堂的反思張貼於「支援科學教學實習」(FESS)網站內交流通訊區之論壇上。網址為:
http://www.ied.edu.hk/fess
署名方面,你可使用筆名。但須打印一份來附於實習文件夾內以作繳交。每份反思的字數約為200至400字,中英不拘。惟應首先簡單介紹課題和學習情境(級別、學生人數、在課室或實驗室上課等)。
2. 鼓勵別人: 對同學所提出之問題,建議解決方法;對朋友在教學上所遇到的難處,提供鼓勵。
3. 分享教材: 將你認為好的教案、教學計劃、教材(例如簡報檔、工作紙、錄像和相片等)上載至FESS網站,與其他同學分享。
4. 參與研討: 請參加即時影像或音頻會議,有關項目及時間表等詳情將會短期內於FESS網站宣佈。

  透過FESS網站,你的實習導師和同學可以提供適時的勉勵,助你解決實習時期所遇到的難處,或改進你的教學技巧。若對使用FESS網站有甚麼疑問,歡迎你致電29487650或電郵(fess@sci.ed.edu.hk)本計劃的網站主持。此外,若有其他疑問,歡迎你用電話或電郵向本科學系的實習導師查詢。



  謹祝 實習愉快!!!

  此致
常識/科學科 實習學員


二零零二年三月十三日

Copyright (C) 2002-03 HKIEd Science Department F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