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教師專業發展及進修 |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

香港教育大學提供教師專業發展及進修機會,課程包括教學碩士、教育碩士及博士等,另設有心理學、幼兒教育、兒童與家庭教育、輔導、特殊教育、生命教育、專業及職業教育等課程,配合教師在不同階段的專業發展。

教育專業學無止境,跟上時代發展步伐大學教師進修也是需要的

近年,香港的教育政策推陳出新,現職教師或有志從事教育行業的人士必須與時並進,擴闊專業領域,才能全面提升教學素質。香港很不少大學提供教師進修的課程,教大課程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其中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政府資助的八所公立高等學府之一,是香港唯一專注師範教育的高等學府。作為香港師範教育先驅,香港教育大學提供一系列學士、碩士與博士程度的教育專業課程,讓教師提升教學質素。

在香港教育大學眾多的教師進修課程中,以教育碩士及教學碩士最受教師歡迎。教育碩士課程已有多年歷史,重點範疇包括: 課程、教學及評估,幼兒教育,教育及發展心理學, 教育管理及領導,生命及價值教育,特殊需要、資優及輔導。教學碩士的專修範疇則包括課程發展、特殊教育、中文教育、英文教育、通識教育 – 大中華研究,全方位推動教師專業發展。

除了研究生課程,教師也可選擇報讀短期的教師進修課程,以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及人類發展為例,針對幼教、小學及中學教師專業發展,提供20多個教師專業進修課程,涵蓋幼兒發展、法律知識、正向心理、教育領導、生命教育等。這類課程一般為期五星期,屬教育局認可的政府資助課程。教師獲錄取後,有關學校可聘請代課老師,讓教師專注進修。成功修畢這類教師專業進修課程後,教師如欲報讀香港教育大學的研究生課程,可申請學分轉移。

學院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