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學課程 | 教大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

香港教育大學設有不同課程,教師培訓課程涵蓋課程與教學、幼兒教育、特殊教育、學校領導及生命教育,亦設有心理學、兒童與家庭教育、輔導、言語治療等碩士課程,為不同的專業領域培育人才。

教大課程

香港教育大學課程為你提升專業知識鋪平道路

香港教育大學的課程涵蓋各個知識層面,為你未來各個方向發展鋪路。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由三所學院組成,當中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提供課程設計、教學、教育領導、教育評估、幼兒教育、特殊教育、國際教育、生命教育及心理學課程。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香港教育大學)的課程涵蓋文憑、高級文憑、學士、碩士及博士。以幼兒教育為例,學員修畢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後,可升讀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取得學位後,學員可按自己的發展,報讀教育碩士(幼兒教育) 或教學碩士,提升教學技巧。亦有學員會報讀兒童與家庭教育文學碩士或心理學碩士,擴濶教育工作的領域,亦可報讀輔導學、言語治療等碩士,獲取其他專業資格。對研究有興趣的學員可選讀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畢業後在大學從事研究工作。

另外,大部分香港教育大學的課程可分為兼讀制與全日制,一般全日學士課程為期四年, 如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則需五年;研究生課程一般為一年全日制及兩年兼讀制, 讓學員根據自己的需要及工作,選擇合適的上課模式。教大亦設有網上課程 --- 國際教育領導與變革行政人員文學碩士,適合不同國家的教育管理人員報讀。

香港教育大學課程在香港已培訓了八成的幼稚園老師及校長,超過兩萬名教育工作者、心理學家、輔導員、言語治療師等,碩果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