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故事製作


FlipAlbum 軟件可滙入圖片、音樂、影像檔而製作成一本電子書,簡單易用的子書工具,並具有"翻頁"的樂趣。而Standard Sersion更是免費版,更適合幼兒教學使用。

官方網站:http://www.flipalbum.com

下載FlipAlbum工作坊:(中文)

 

ToonDoo是一款線上漫畫製作工具,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設計一些漫畫。它不單提供大量的素材來製作漫畫,而且可以手繪漫畫,支援上傳圖片加上對話,亦可以製作自己的漫畫書,功能非常強大。

官方網站:http://www.toondoo.com

下載ToonDoo工作坊:(中文)

 

Storybird讓任何人很輕易地製造視覺故事。它整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插畫家和動畫師的作品,激發任何年齡的作家把這些圖片製作成新鮮的故事。家人和朋友,老師和學生,以及業餘愛好者和專業人士創造了超過500萬個故事,使Storybird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故事社群之一。

官方網站:https://storybird.com

學員僅僅用課堂15分鐘,即可運用Storybird中提供的各種有趣圖片創作屬於自己的繪本故事,以下分享同學們創作的故事。


1. 仁慈的豹大哥



故事鏈接:http://storybird.com/books/-3707/?token=u4ueuu45uj


2. 認識新朋友



故事鏈接:http://storybird.com/books/-3706/?token=uyzfh63tng


3. 我的麻煩兒子



故事鏈接:http://storybird.com/books/-3701/?token=qu44qbx9k7


使用方法:

  1. 註冊登錄: 建議註冊教師或學生帳號,可以得到更多儲存和分享作品的功能
  2. 選擇喜歡的插畫家
  3. 使用一位插畫家的作品創作一個自己的故事(可輸入中、英文)
  4. 分享和儲存作品

關於storybird運用於教學的策略和方法,詳見網站資料:http://storybird.com/teac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