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積木治療體驗工作坊

2024-03-05

幼兒教育學系於2024年2月23日舉辦了「LEGO® 積木治療體驗工作坊」。這場富有互動和協作精神的活動為學員揭示了如何提升溝通技巧的寶貴觀點,特別是針對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ASD)和社交溝通障礙(SCD)的兒童。 

是次為期三小時的工作坊由一位註冊心理學家主導,吸引了14位參加者。工作坊的主要目的是令學員能夠掌握必要的知識和技巧,以有效地提升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社交溝通能力。工作坊期間,參加者能學習如何利用LEGO積木作為一種治療工具,組織和執行社交活動。 

工作坊為學員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探索各種概念,包括協作和創新。更重要的是,他們親眼見證了LEGO積木如何明顯提升如ASD和SCD等多元需求兒童的溝通技巧。包容與支持的環境激發了創造力,使每位參加者都能充分發揮其潛能。 

工作坊結束後,學員分享他們對所學寶貴技巧的反思。他們珍視是次活動提供的實踐機會,學習到與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溝通模式相契合的各種方法和有效工具。工作坊不僅減輕了他們在協助這些兒童方面的工作負擔,也讓他們了解到如何將LEGO積木遊戲融入治療的新方法。 

圖1:LEGO® 積木治療體驗工作坊所使用的實際教材。 

圖2:參與者在實際操作中體驗了符合特殊教育需求兒童的溝通模式的方法和工具。 

圖3:攝於LEGO® 積木治療體驗工作坊,學員與導師的合影。